IMG_0361.JPG  

我的寶貝,是在上個禮拜五(510)撿來的,算是蠻有緣的,當初只是想要看我們約好看房的地點在哪裡!

 

5/10

為了躲太陽,我一路沿著屋子邊緣走,穿梭著小弄,直到快到達目的地的時候..

發現有小貓的叫聲~咪咪咪~的大聲叫著!

我在縫隙看到他的身影,真的是超小一隻的小貓..

我好怕他被別人發現抓走,所以在哪還多待幾十分看著他!

可是那麼小的小貓怎麼沒有母貓待在身邊呢,還僅有一隻而已!

 

回去問了問人,說晚上在沒有母貓的話,就把他帶走吧!

那時快兩點,我記得是1:47分吧!

從哪時就一直掛心有小貓在那邊..就算看完房子也不忘去看看他是否還在..

也看看附近是不是有母貓

晚上9點多的時候,就去全聯要個箱子!

回程的時候順便去動物醫院觀了沒,結果九點半就關了叫我們明天在帶來看!

賣了我們幼貓奶粉

 

接著馬上奔去現場看,路途中想就算貓已經被母貓帶走了也沒關係,

我花這錢不算什麼,他平安就好了

 

結果..還是只有他一隻小貓在那邊….

而且好像叫到累了聲音變小了!

又沙啞…….T____T

 

聽到人的聲音才拼命的大叫~像是求救一樣!

救生意志飛常的堅強!

順順馬上就跟香菇夫下去救他

 

一抓起來說:他才不到一個手掌耶!!!

當時心想:真的是小小奶貓~~~不知道我可不可以順利的養大他!!(超緊張)

眼睛也有受到沾黏,所以張不開

所以這樣才被母貓遺棄嗎……

 

  

一回來就先安置他,一個箱子一件衣服!

隨後就用乾淨的襪子跟棉花縫了個小枕頭~

他就很安心的躺在上面,只是剛來好像沒有安全感,

很容易醒來~我以為是肚子餓!結果餵了也不吃..

 

但是摸摸,他又睡著了!

所以裡拜二的夜晚,每兩三個小時甚至一個小時半,都剛入眠又要起來!

看他是想摸摸還是想喝喝,還是想便便,我都幫他弄了!

(那時才知道,養兒真不易阿!!!!真是辛苦媽媽了!!!)

 

隔天也是很努力的才爬起來,那時好像六點多才得已睡著吧!

但是睡到八點又起來幫他弄好,我才安心去上課!

 

5/11

中午回來的時候,發現他已經從箱子裡爬出來了!

天阿~你精力也太旺盛了吧!!!!XDDD

那場景太可愛了~我不會忘!

雖然你看不到,但是還知道聲音的方向~

搖搖晃晃的邊叫邊走過來~只差沒拍到那張

 

那時什麼都不知道才沒有拍那麼多的照片…………

以為我們相處還有那麼多的時間呢……

 

星期三中午馬上就趕去動物醫院,哪知道中午原來有休息時間!

(外面也沒有寫門診時間幾點到幾點,還掛著看診中= =)

就按了幾身門鈴,結果有人出來了!

一臉臭臉的說:你們不知道現在是休息時間嗎?

我們兩點才有看診!(一看就是剛睡醒)

 

Q_Q門牌也不掛一下休診中,第一次來怎麼知道

接著就很粗魯的剪指甲~撿到流血也太不捨了..

雖然我知道小貓不好剪..是否可細心一點….

還有硬是把小貓眼睛巴開也太嚇人了!<<因為那時我還不知道有沒有開眼

之後打了真只說對小貓眼睛有幫助的,然後給我們眼藥水!收了錢我們就走了~

 

 

5/12

隔天到另外一家動物醫院,醫生對小貓的態度就差很多

也很細心的幫小貓看診,問也會回答!

小貓三個禮拜也是他跟我們說的!

打了兩根針,還有拿藥回家要餵小貓!

一樣的價錢但是感覺就差很大,雖然有點遠小貓還要承受一路顛坡

(造路的都不把路造好=”=)

 

看完的這幾天,小貓好像比較舒服了,晚上也不吵鬧!

定時餵藥餵牛奶都會喝!

便便也會便,只是只有第一天便便是正常的!

其他天竟然都是拉肚子……..超不捨

IMG_0376.JPG  

但是每天都有很努力的吃奶

 

5/13

 IMG_0369.JPG  

今天也拉肚子

可是會跑到面紙上面去

也會在面紙上尿尿

不會在睡覺的地方大小便

真是很乖巧的孩子

 

5/14

 IMG_0380.JPG  

每三個小時就餵食一次,清理眼睛的時候會掙扎~

但安撫過後又乖乖的聽話!讓我處理眼睛!

可以用棉花沾水,清裡一些東西出來了!

眼睛比較不腫了,眼睛有微微張開~

在過些日子就會好了吧!

藥今天也吃完了!

 

 

5/15

 

 

 

5/16

 IMG_0384.JPG  

 

↑這是當天拍的照片,當時沒發現他已經有點不適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只有注意他有沒有呼吸.............TTTTTTTTTTTTT

 

 

今天下課後馬上用熊貓襪包著暖暖包!

要帶著小貓去看醫生了!

早上軟軟的!但是還會叫!

奶也不吃~~

 

到了醫院,掛號後!

本來會在的兩個醫生好像在樓上開刀!

都沒有人叫我們進去看診Q__Q

 

之後是兩個人好像是院長跟院長夫人

叫我們進去看小貓

一進去量了小貓的體重,好像才170G

說失溫跟脫水已經很嚴重了

必須要打針..

 

院長夫人,剛開始弄濕小貓的右手插針!

結果沒插好(或者是血管太小)的樣子,又換左手(又弄濕)!這次針便更小隻了!

他特別強調如果這個在不能注射的話就沒有辦法救了,那時小貓還有在掙扎!

弄好後,換另外一個女醫生慢慢的替小貓注射營養針!

 

一隻小貓還要輪流接手..Q_Q

之後那兩個都不知蹤影,只說樓上的需要支援叫護士(?)快去樓上!

然後就剩這個女醫生,之後他叫我們學著注射,叫我們注一個停一下(可是他卻注的比我們都還要快= =)

才一半,小貓就開始掙扎!

 

女醫生:就讓他休息一下好了


就拔起針筒,開始拿起鉗子挖起小貓的鼻孔..

 

女醫生:這堵塞的很嚴重,必須要經常幫他清裡!(然後就撐開小貓的鼻孔,猛挖Q_Q)

 

這時,小貓突然掙扎叫了一聲,就不動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女醫生就說,這要急救了!

接著馬上用起氧氣罩,邊幫小貓按摩心臟

 

這時剛不見的院長就又走進來涼涼的說:剛打完營養針就不行了喔?

 

之後我的腦袋就一片空白了,就看著我家的小貓,被按摩(?!)著心臟…….

 

按摩沒幾分鐘,女醫生就說,不行了,已經沒有心跳了。

 

………….剛明明都還有呼吸還會叫還會掙扎的小貓,怎麼說走就走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 

最後院長不知道說什麼,大概是火葬土葬的問題

我的小貓才走沒幾秒鐘,你好著急著處理他的後事喔?

一派輕鬆著說著,跟女醫生一起推拖著這太小了很難救

 

說著他失溫還放在鐵板上面,幫他醫療!

想要抱起他你們卻推開我的手說你們處理就好

 

卻讓我的孩子就這樣走了………………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

 

最後我們選擇回家自己埋葬

回來買了紙錢,晚了,隔天在去埋

放了一晚的往生咒,早上要去上課的時候放了大悲咒,

三四節翹課回來,找地方埋葬你…..

 

最後找了個地方,努力挖深一個洞!

不想讓你的屍體被野狗打擾

 

抱著你已僵硬但毛依然柔暖的屍體,你的表情是那麼的安詳..

但是我的心卻好痛,跟閃光兩個人很痛苦的把你給埋下!

 

對不起,沒好好照顧你!

對不起,我竟然會疏忽小貓容易失溫的問題!

對不起,我竟然天真的以為你沒甚麼問題!!!

對不起………..

 

 

短短的幾天相處,卻已經深掛在我心中了,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…….

一塊肉!!好痛好痛……

 

本來還在擔心,我家裡不能養該怎麼辦!我要回家的時候該把你托付給誰~

長大後要吃什麼飼料,要不要訓練你使用貓砂了~

要不要讓你吃幼貓罐頭了?

要買什麼樣式項圈好呢?

 

各種每天晚上都會想像的事情,但是你已經不在了…..

 

我好愛你…..

 

 

還來不急幫你取名………..雖然每天都在討論你的名字

每天都試叫著,看斑斑還是喵喵你會比較回應哪一個!

 

最後我叫你斑斑閃光叫你喵喵

 

我們都很愛你,安心的去吧~

 

 

這世的債,你已還完,你安心的去吧!

 

 

你會變成我心裡的一部分,我不會忘了你!

這篇會提醒我,如果以後我救了像你一樣的小貓!

我不會再重蹈覆轍了!

 

我愛你~

 

 

 

 

我的心頭肉...  ;.. )

 

 

 

 

昨天還是很想你,去了發現你的地方看看

竟然有驚人的發現..............

 

 IMG_0394.jpg 

 

原來斑斑是掉落到地面的小貓?

但是這麼高,沒有骨折真是不幸中的大幸...

 

 

IMG_0397.jpg 

 

因為有隻貓,突然誤闖那窗戶,突然媽嗎就伸出起他的大爪,攻擊對方~

我才知道..原來那裡有貓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但是我們一接近就哈氣了,為什麼我們要撿小貓的時候你沒出現..................TTTTTTTTTTTTTT

感覺你還小,應該是新手媽媽,但也幸好我們撿了~

 

不然當晚下大雨,小貓都不知道怎麼辦了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以免又有這種事情發生,整理了幾個連結!


餵養小奶貓的最好注意這幾點!

  

1.小貓拉肚子當天或隔天一定就要去看醫生(因為脫水會讓小貓很危險)

2.一定要替小奶貓保溫,三周內的小貓不會自己保溫

3.奶粉跟水的比例,越稀越不容易拉肚子!(但也有人說越濃越不會拉肚子,要自己斟酌!)

  

關鍵字找的 小貓 拉肚子 濃

  

剛出生小貓注意事項 by akiraspeech

 

求救貓奶

 

還有,真的要非常有經驗的的醫生才知道小貓該打的劑量

不要亂打針,有的小貓會負荷不了就猝死!!!!!

 

 

 

打針前是院長幫我們小貓量的體重,他說看不出來他只有這個重量而已!(以為更重一點)

之後接手的是院長夫人~(他沒打,他只有去調劑量但是他沒有聽到小貓有多少公克)

最後接手的是一位女醫生,是臨時不知道從哪裡叫過來的!

他就開始幫小貓打針,小貓打到一半就受不了的掙脫了~

所以他才改挖小貓鼻孔..........

 

這是我懷疑他死亡的其中一個原因..

因為那個醫生經驗不是非常充足,我朋友趕過來後也說自己的老鼠也是被這名注射完後就過世了!

雖然不是絕對,但是也要有警覺!

 

也誠心的祝各位的寶貝們,健健康康的成長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y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